顾厌不厌

卡村小龙虾骑士团成员

【楚郭】找月亮

一发完

三无产品:无剧情,无逻辑,无文笔

短短的童话故事



郭长城捡到了一轮月亮,黄澄澄的月亮不安分地被郭长城提在手里,滑溜溜地钻出银制的锁链。



郭长城抓不住月亮,最后月亮自己把尖尖的一头套进圆圈里。锁链铃铃琅琅晃下来,一头扣着圆圈,圆圈虚虚套着月亮,一头嵌在精雕的手柄上,璀璨的蓝宝石稳稳地镶在上头。


是谁丢的月亮?



郭长城带着月亮敲开邻居的门。



是不是你丢的月亮?



他举起手柄,月亮晃来荡去,像在乘秋千,暖暖的月辉撒了出来,仿佛草丛中惊起一大片萤火虫群。



多么可爱的月亮。



不是我丢的月亮。



赵云澜撑住门框,含着棒棒糖说。郭长城看见他的身后,两轮半月严丝合缝地拼在一起,成了一轮完满的圆月。




戴眼镜的沈巍教授用湿漉漉的毛巾擦月亮,把月亮擦得明亮皎洁,沈巍教授也说,不是我丢的月亮。




赵云澜的月亮和沈巍的月亮分开,一左一右跳到沈巍肩头,赞同似的弹出一串晶莹的月辉。



郭长城带着可爱的弯月亮离开赵云澜和沈巍的家。



是谁丢的月亮?




林静打开门,从窗帘后把自己蓝色的月亮抱出来。吃胖了肚子似的月亮懒洋洋地动弹了一下,亮晶晶的淡蓝色月辉温柔地落在地面,躲进地毯里。



这不是我的月亮。



林静拍了拍自己的蓝月亮,对郭长城说。



虽然我还没有找到我的另半边月亮,但是我确定这不是我的月亮。



他的蓝月亮睡醒了,两头卷了卷,像是在回应林静的触摸。



是谁丢的月亮?



郭长城咚咚咚地敲响了祝红的门,祝红啪地打开门,没好气地说。



不是我丢的月亮!



她在睡觉,吊带红裙只到膝上三寸,两条雪白的大腿明晃晃地支在门口。她环着手,撇撇嘴,把悬在头顶上粉红色的月亮抓了下来,红月亮颇为傲气地闪出一阵月辉,红得有些锐利,要烧着什么似的。



我的月亮是红的。




祝红又说,她举着红月亮几乎要戳到郭长城的脸上。郭长城磕磕巴巴地道歉,提着月亮离开了祝红家。



月亮照亮了乌黑的路,草叶欢喜地抖动,让明亮的黄色月辉在自己身上滚动。郭长城叹着气问月亮:你是谁的月亮呀?



月亮不回答他,自己吐着月辉,轻而易举地挣脱了套住它的圆圈,环着郭长城爬到他头顶上,霸道地停住,一动不动了。郭长城伸起双手抓住它,月亮浑身滚滚烫,它益发明亮了,黄色的暖光温泉水一样舒服。



是我的月亮。



楚恕之抱着一轮黄澄澄的月亮走过来,他怀里的月亮害羞地缩起来,圆润的边沿都羞羞怯怯地收拢了。



郭长城惊喜地说,是我的月亮!



郭长城头顶的月亮跳下来,楚恕之怀里的月亮也跳下来,它们拼合成一轮满满的圆月。

两轮残月合成的圆月一起跳到郭长城拿着的手柄上,银锁链环着它们,像天上的月亮身边环着的云层。



郭长城举起手柄,正如举起一盏灯。



他看着楚恕之,笑得眉眼弯弯:“楚哥!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103)